【全职/古三/鹤唳】


声入人心及相关rps小号↓
https://huangquezaihou.lofter.com
 

[叶乐] 1&9

更新:谢谢大家喜欢这个故事,文本连同cos明信片一起做了个小料,与叶乐合志等一起预售中,可打包省邮也可单购,详情见>链接<

依然是本剧组的年番(x)叶乐情景cos的剧本……这次是作为台球选手的他们在某处相遇了……!

感谢最好的叶修 @年年有鱼 张佳乐 @夜夜夜夜 ,是先有他们的演绎才有了这个故事QvQ

正片戳这里 <

以及,这个故事就作为送给表哥迟到的生贺……!听夕导 @韶华偏安 说迟到越久爱越深噗,以上。

 

 

 

[叶乐]1&9

 

 

      电视里骤然轰鸣的掌声与唿哨打断了张佳乐的神游,身体轻微一颤像是醒来,旁边王杰希从沙发上起身在他眼前晃晃遥控器,不看了记得自己关啊。

      荣耀大师赛第八赛季至此收官,这场是新晋的枪王与……谁来着,张佳乐发觉自己竟对这场赛事走神到没能从今年获邀的十六位Master中抽出一个名字。

      似与那块方寸绿绒桌失去了缘分,最后点爆了观众热情的精彩清杆在他眼中褪去光环——球被撞击,自然就会沿着既定的轨迹滚动然后跌落,毫无意外,也无还手之力,不是么?连人也一样。

      而他知道那个想不起的名字不会是叶修,也不会是自己。只是这样罢了。

 

      无论多少次都难以适应观众席的热情,尤其是与以往的远距离不同,如今被包围在声潮中间的叶修不得不伸手掏了掏耳朵。新晋枪王向四周观众致礼时目光落在这一区域停顿片刻,鞠下的躬多了几分敬意,再抬头已见那个身影穿过起立鼓掌的众人消失在某处出口。

      场外等候随机采访的记者在人流中注意到叶修,毕竟不是每个观众都会郑而重之穿上正装马甲观赛——尤其在S市本土枪王诞生的此刻他们更愿意将会场变成狂欢节,涌出的热闹人群会让路人以为这里刚进行过足篮式的热血交锋,总之不会是某项以高雅著称的运动。况且叶修这身正装与墨镜帽子的混搭着实令人难以无视,那是同来的陈大老板强塞给他的,因此幸运地没能令记者将其与赛季中退役的某位大神联系起来。

 

      嗯,是场精彩的比赛。

      最后一杆?类似的打法还是第三赛季决赛那杆更漂亮吧。

      呃我不是说那个一杆却邪破什么的……我是指张佳乐选手。

      是,我是他的真爱粉,呵呵。

      对他退役的感想?没有什么感想。谁都会有想要重头再来的时候吧。

      当然,他会回来。

      哦这是直播吗?没事儿,哥不怕打脸。

      呵,多谢这个机会。想说什么……那就,还是祝他好运吧。

 

      电视屏幕照得空无一人的小厅明暗闪烁,沙发上丢着孤零零的遥控器,闯出去的人留下房门悠悠敞着,叶修略失真的声音透过音响笑起来。

 

      张佳乐暂时栖身的会所离体育馆不过百十步,并不是许多人知道它的二楼被打造成设施专业的台球室。这里新上任的某位大神级老板即使退役后也依然热爱临场感,于是王杰希此时正准备开车过去接人顺道回家。

      在会所门口偶遇叶修,王杰希略表诧异,尽管诧异的方式仅是挑了挑大一点那边的眉眼。

      “哟,刚看完比赛出来?”叶修倒是毫不意外在这里遇见他或者其他什么人,从青年赛时期起,这里就是半大小子们赛后切磋娱乐联络感情的场所。

      “来找人?”王杰希跳过他的寒暄,单刀直入。

      “唔,就当来玩的怎么样。”

      “我不记得这儿的会员卡发给过你。”

      “得了吧大眼,谁还没在这儿被哥打哭过似的。”

      “那不一样,现在是私人会所了。”王杰希侧过头看向那金碧辉煌的大厅里打眼的标志,“要碰碰运气也随你。方氏的产业,我说了不算。”

      “呵。”叶修端详着这别扭不死的大眼,沉吟片刻,便明白了其中缘由。

      所谓方氏,是历年大师赛的出资人,诸多队伍的幕后力量,除了坐镇S市的人称方太后之外,旗下选手也从不吝于以方姓出现在各支队伍的注册名单上。能令王杰希露出一副地主之谊模样的那一位,叶修自然也熟,看来这位大神自从去年退役后,是如鱼得水地接掌了姓氏的一部分置业。

      “那家伙退役后还过得挺滋润嘛?”他有意调笑。

      “不如把这句话送还给你。”王杰希略略皱眉,挥了挥手里的钥匙,示意无暇冗谈。

 

      没有那所谓的会员卡,见过世面的前台倒不至于真把这尊神拦在门外,甚至没阻拦他那与斗神名号齐飞的手指间的烟。叶修对王杰希话里表达的意思心中有数,那当然不是摆出二老板姿态与旧友为难,大概只是敷衍表示自己阻拦过了——没办法,叶神狡猾又难缠,阻拦未果便不是他的责任了。

      王杰希在无关紧要的事上向来懒散,叶修熟知其人尿性,只不知此次是替方姓某人尽些人事,还是另有应许之人?

      这个念头在脑中绕了一圈,叶修心中一动。

      会所是翻新装修过的,但或许因为方姓老板念着青年赛时期的旧,格局未做改动。于是叶修依然轻车熟路沿着旋转楼梯走上二楼。走廊一侧的尽头未有铭牌标识的地方,隔音的软包门后应有如故洞天,叶修试了试门把手,锁是未落的。

      沉重的一扇门推开缝隙,已闻见熟悉的松香木气,他立即分辨出这气味是鲜活的,心中有什么东西扑腾欲出,又感到有什么东西终于落定。

 

      张佳乐给自己开了瓶红酒,从台球室配备的吧台后面,某次方士谦着意炫耀过又藏起的那一款。他的心情实在不济,干脆替这儿的老板大方一回,七分满红液斟了两只杯,却想不到另一只替谁准备。

      他确信那是叶修,在离自己不过百十步的地方,戴着滑稽的蛤蟆镜和不知谁塞给他的彩虹棒球帽,欣然接受了记者赠送的印着著名Master们中某一款的粗劣钥匙扣,像个纯粹的观光客。

      熟悉烟嗓说出的某句话点燃了他的心浮气躁,忽然有种被看破的焦躁感。对刚才比赛的迟钝与漠然分明也是真的,此时却好像都成了刻意的矫揉造作,像一个使脾气的幼童,依然眼巴巴地望着橱窗里的琳琅又偏不承认——有人比他更确信自己从未想过放弃。

      他发誓不是故意忘记王杰希的叮嘱。只是像被人推了一把踉跄,回过神来自己的手掌已触摸着绿绒的桌案。

      滑腻的浅黄枫木,冰冷的理石球体。

      以及叶修。

      张佳乐慢慢将脸埋进手掌。

      原来还是深爱这一切。

 

      叶修此时打心底感激方大老板的阔气,因为厚重的软包门没发出一丝声响惊扰这尘埃也静谧的时刻。

      久违的身影在球台逆光的一侧。

      细长的枫木杆上有圆融光泽,浅黄色令它比上赛季末不幸皲裂的那杆绯红色的百花缭乱显得少不经事,不过睹物可以想见,匠人一定是在客人同样令人抓狂的跳脱与挑剔下完成了这杆手制。

      手掌的阴影在绿绒面上架着一座坚固的笼,架杆的手固然纤细,可也有慑人力量。

      延伸的手臂与身体像伏击的猫,专注眼神里反出的光也像,抿起的嘴角也像。

      搭在肩上的马尾有毛茸茸的光晕。

      俯下的腰的弧。

      裹在裁切得当的布料下,稍稍后撤的右侧大腿绷紧了。

 

      叶修闭上眼睛,等候倾听清脆的砰声在空间里响起。

      像个不期而至的惊喜,又是必将到来的。

 

      然后他在一片混乱的撞击声中寻找落袋的声音,未果,忍不住笑出声来。

      他看见张佳乐错愕的神情,右手攥紧了枫木杆立在身旁,嘴角紧抿。

      哦,他还不知道张佳乐是因为在注视球阵的余光里瞥见他,才叫母球偏离了轨迹。

      张佳乐微微张开嘴,要说什么,忽听见叶修的嗤笑,于是变成了深吸的一口气,眼睛也睁圆了。

      “叶修你大爷!”

      对,对,就是这个。叶修如释重负。

      长达一年的缺席,不知跑去哪里藏起来舔舐伤口的家伙,总之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已恢复到了能够破口大骂的程度。叶修当然也还不知道自己在其中产生的作用。

      张佳乐则心虚地瞄了一眼,感觉手旁空了一盏的高脚杯和脸上的热度快要出卖自己方才的不安定。顾左右而言他,下意识开罪起叛徒:“王大眼太不厚道。”

      “可不是么。”叶修去旁边的杆架上随手点一支杆,不挑剔,这里自然没有一叶之秋那样的绝品,可前大神的品位也从不跌出想象,“他说‘不在我这里。’ 诚然这是方士谦的地界……不是我说乐啊,宁愿窝在这儿每天啃狗粮也不愿意和我说说?”

      “说什么?说说你是怎么忽然中止赛季跑去台球厅打杂的?”张佳乐看着叶修推出一杆,一颗金色的花9轻松落袋。他是故意的。那曾是他上赛季的注册编号,本来也该延续到今年,缺席后又选拔了谁来填补不得而知。张佳乐欣然接下这挑衅,于是同样架起球杆,俯身寻找到另一颗金色的1号球。

      球的位置刁钻,或者是叶修方才有意将母球停在了刁钻的角度,令他下意识开始思考解法。全神贯注间,不觉叶修已站在他身边,弯下腰贴合他的身体,左手抚上那只架杆的手,一个亲昵无间的拥抱。

      “说说你是怎么跟那俩货混成这么牙尖嘴利的模样。”

      叶修吐了口烟,贴在人耳边说。

      张佳乐在一片烟雾笼罩中窥到了蹊径,右手利落推杆,一声脆响。

      “利不利你尝尝?”

      他踌躇满志,鲜活到扎手的,是叶修最喜欢的模样。

 

 

      >>>去(LFT)(我)(日)(你)(大)(爷)<<<

 

 

      叶修点燃一根烟,倚在吧台旁,看张佳乐试图一杆清掉这一局的球。拜他们的胡来所赐,球阵自然已无章法可循,而张佳乐喜欢这样的挑战,绕着球台走来走去寻找突破点。

      终于让黑8也落进了底袋,张佳乐呼地吐出一口气,抬头看叶修,喜滋滋地恭候夸奖。叶修冲他点点头,想起曾经王杰希神叨叨说过的,也不知是巧合还是注定的同为金色的1号球与9号球,就像他和张佳乐是一样的人。叶修觉得他说得挺好,并在心里为这句话注脚——那可是象征着冠军的颜色。

      人们成为职业选手的原因各自不同,他确定他和张佳乐是一样的,对胜利的追求,不服输,热爱挑战。正如他确信张佳乐必定会回到这个赛场上,而他自己也一样。

 

      对台球与爱情,他们都始终相信着。

 

 

 

 

      Fin.

 

评论(19)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雀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