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古三/鹤唳】


声入人心及相关rps小号↓
https://huangquezaihou.lofter.com
 

[叶乐/多人]鹰徽与玫瑰[00]

    

  • 特种兵营设定

  • 主叶乐,其他cp自由心证,具体出演请参章节tag

  • 前戏又长又闷对不起_(:з」∠)_....主角之一连名字都还没报出来,不过我相信你们都懂。

 

 

 

 

楔子

 

        密闭的房间是八角形,八面白色玻璃墙壁徒然而立。除了站在中央的持枪青年外,房间里只有不知何时何地突兀出现的人形标靶。

        嘭。

        这次是右侧。青年没有转身,持有手枪的右臂径直拉开,甩出子弹,自始至终没有看一眼那被击破而消失的人偶。

        然后是左后方。啧,青年皱了下眉头。像是要追回手枪甩开的距离,他没有拉回手臂而是顺势向右翻滚,一道红色光束擦着他的背脊击中右前方的墙壁。

        落地后扭转身体,击中目标,干净利落。

        墙壁上铺设着冲击吸收层,训练弹打在上面,了无踪迹。他心里默念的数字终于归零,环顾八方,缓缓直起身体——忽然警惕地转身,一张悄无声息倒吊下来的人脸擦着了他的鼻尖。

        噗。

        连眼睛也没眨一下,青年左手里的战术直刀已经割入人偶的颈动脉。往下一拽,人偶哗啦啦掉在地上消失,视野恢复清明。

        哔哔两声提示音响起,正门口的绿色通道灯点亮,八角屋里模拟自然光的顶灯变回苍冷的白炽。

        结束了。青年轻轻舒了一口气,一边摘下防音耳罩挂在脖子上,抹了两把额角的汗,推开八角房间的门。

 

        八角屋是这座军事基地里管理最严格的训练设施之一,然而张佳乐推门出来的时候,却看到外面的中控台前站着一个陌生人。

        张佳乐借着昏暗的通道灯打量,看那人年纪和自己差不多,在这种全军紧张备战的时期还把军容搞得邋邋遢遢,正弓着身子注视屏幕。

        “偷看人训练这么没规矩?哪个队的?”

        那人闻声抬头,冲他弯了弯嘴角,读出屏幕上显示的名字:“张佳乐……脾气挺大啊。成绩这么好让哥学习学习呗?”

        “少废话,关掉。”张佳乐说着已经走过去,想拨开那人触着屏幕的手。

        然而看到屏幕的瞬间感到有点刺眼,他定了定神,意识到正显示着的确实是自己入营以来训练的成绩单明细。令他下意识感到刺眼的,是上面几行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飘红数值。

        那人顺着张佳乐的视线落到那几行数值上,嗤地笑了一声。

        “我刚才看你枪法不错,怎么步枪演练的命中率烂成这样?”

        神经病啊,会有人第一次见面就形容对方“烂”的吗?除了教官。张佳乐抽着眉毛腹诽道。

        他不想再理这人,吧嗒关了中控台屏幕,伸手去拔自己的训练记录卡,却突然看见旁边的卡槽里还插着另外一张。与训练卡槽上被磨得模糊不清的标识不同,那个卡槽旁清清楚楚地写着三个白字。

        教练卡。

        张佳乐的脑海中轰地一声炸开,这才忽然意识到为什么这个人能够调取自己的过往记录。

        他像神经质一样倏地抬头,看那人还是翘着嘴角笑得饶有兴味。再习惯性地用余光在这人肩膀胸前抹了一把,没看见肩章或者标牌……这人的军容也太随便了。

        但他纠结了一下还是站直了,大义凛然地行了个标准军礼。

 

        那人没太在意,伸手去把教练卡抽出来,揣进松垮垮的军裤后口袋里,然后抬手往张佳乐敬着礼的手臂上捏了几把。

        “基础训练不够?”

        “报告长官!每日基础训练全额完成,执行的是陆军士兵基础A-2级标准加一套陆军单兵素质补充训练,一套负重型体能提高……”

        “停停停,这些我不懂。”那人摆摆手阻止了张佳乐火力镇压式的流利汇报,目光从他偏瘦而精实的手臂移到那双目光炯炯的眼睛。“但是啊,有些人的体能素质天生就那样儿。端步枪、上战场,没打几梭子弹手就开始抖,再多的训练也没效果。”

        张佳乐不醒目地咬紧了下唇。

        “如果老冯没坑我的话……上面已经在动员你离开作战部队,调去预备役基地了吧?”

        没错,被放弃了。张佳乐嘴上不答,心里懊恼这丢人的事儿被一个陌生人说破。纵然他在八角屋打出惊艳全军的分数,那毕竟是如今越来越不受正面战场重视的近程战,上面依然拿出那血淋淋的步枪成绩告诉他,他可能更适合“支援型”的职务。

        去他娘的“支援型”。要不是为了上战场杀敌人,老子十年前就横扫警校了。

        “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就在刚刚,正式的调离令已经发下来了。”

        那人从另一个松垮的口袋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张佳乐不情不愿地正要去接,他却又把手缩回去了。

        “但是在你接到这个命令之前,这里还有一份来自极北军区冯宪君特别勤务营的邀请。”

        他一改方才的松垮姿态,站了个标准的军姿,平视入对方的眼睛。

 

        “张佳乐同志,你愿意接受这份邀请,从此为冯营效力吗?”

 

 

 

 

 

        TBC

 

 

 

评论(25)
热度(31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雀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