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古三/鹤唳】


声入人心及相关rps小号↓
https://huangquezaihou.lofter.com
 

[国家队/少天中心生贺]绿野烦踪

少天生日快乐!!!!!!剑圣大大一生推!!!

虽然在生日会上印了无料,不过还是想在这边也搞一篇生贺~\(≧▽≦)/


毁名著《绿野仙踪》,文风有病,一发完结,国家队全员粮食向,或许带有一眯眯的心证cp


只有吐槽没有黑角色请不要较真我怂死了。


以上~\(≧▽≦)/


++++++++++++++++++++++++++++++++++++++++



      绿野烦踪

      [国家队/少天中心生贺]


 


      前往苏黎世的飞机进入夜航,舷窗外夜空漆黑如洗,似乎是错觉的连涡轮的轰鸣也安静下来。

      黄少天终于准备结束最后一个聊天话题,环顾四周,那些如今的队友曾经的对手们早已度过旅途启程的兴奋状态,正不同进度地被睡梦俘获着。他无聊地嘀咕了一句,伸出胳膊肘拱一下身边早已神游天外的喻文州:“队长队长,那我也睡会儿了啊。”

      “晚安,睡久一点。”喻文州微笑着回答。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乖乖缩进自己的毯子里。

      本来就狭窄的机舱,话说多了好像更容易缺氧。黄少天入睡得很快,不一会儿那些关于国际赛的话题都被瞌睡虫赶跑了,只剩下身体悠悠荡荡像是在软绵绵的云彩上面飘。

      飘啊,飘。

      忽然他觉得座椅轻微地震了一下,像是云彩车硌上了小石头。不过睡得正舒服他没有太在意,只是嘟囔着翻了翻身,继续飘。

      然后又一个忽然,飞机开始自由落体,黄少天从座椅上惊醒。

      传说中的坠机梗???

      不勒个是吧……出发前果然不该手贱刷论坛啊呸呸呸,黄少天在落体运动中依然不忘吐槽,扭头想找自己的首席听众却发现身边没人,再一抬头整个机舱也空空如也。对黄少天来说,坠机和找不到人吐槽两件事比起来说不清哪件比较令人恐慌,不过还好他还没来得及感受恐慌,飞机已经伴随巨大的震颤和哐啷响声掉到了底。

      居然还是个安全着陆。

      “幸亏听队长的话睡觉前系上安全带……”劫后余生的黄少天早将违和感抛在脑后,手抚胸脯惊魂未定。

 

 

— Chapter.1 这个世界可不能没有剑圣大大 —

 

      黄少天好不容易从倾斜的机舱这头挪到那头,推开舱门,放眼望去是一片金灿灿的麦田和农庄。带着“不愧是本剑圣命就是大”的心情踏出机舱,他发现飞机竟然是坠落在了一棵大树上面。

      枝叶的缓冲保护机身没有坠毁,不过被重压倾倒的大树下,隐约露出一截让黄少天感到有点熟悉的颜色。

      看上去好像是个人。

      黄少天顿时挺过意不去的,不管是谁总之先过去打算跟人家打声招呼道个歉吧。这事儿虽然也不是他愿意看到的但毕竟也算跟自己有关,人家如果只是被砸掉半管血也就算了,万一真给砸出个三长两短黄少天也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他走到那截灰土土的人跟前蹲下,看这人一头金毛扎根蓝色头带还披着斗篷拿着一把蓝盈盈的剑,穿得跟个coser似的,黄少天刚要张嘴,话没说出来却被对方抢先了。

      在说话这种事情上居然被人抢先了,饶是黄少天自己也愣了一下。

      这被树砸掉半管血的哥们儿呈大字型平摊面朝下,吐了口血便恶狠狠地抱怨起来,一边抱怨一边从树干底下艰难抬头:“……你、妹、的、说好的主角待遇呢?见过没出村儿先被树砸的勇者吗见过吗见过吗见过吗,这幸好是没人看见这要是让人看见了尤其是万一让那脸T看见了本剑圣的脸往哪儿ge……我去我去我去你谁?!”

      黄少天尴尬地蹲在人家面前,觉得现在才开始假装没看见好像有点假。

      于是他只好退而求其次地无视了对方穿得跟个coser似的,措了措辞道:“那啥大兄弟,也没什么,让树砸的剑客我也不是头一次见了……”黄少天看见对方恶狠狠的眼神射过来,赶紧改口,“呃我不是这个意思,总之总之,你看你也伤的不轻再说这树也挺大的,要不我上你们村儿叫几个人来帮帮忙……”

      “那怎么行!”穿成coser的剑客抹了把嘴角的血,不满地打断他,“本剑圣可是全村选出来要打败邪恶大法师的,怎么能让大家这么失望!”

      “大法师?”黄少天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心想这个中二少年给自己的设定还真挺像那么回事。

      “你竟然不知道大法师?”剑客被他的反应震惊了,顾不上自己还在吐血,解释起来,“天啊,这片大陆上竟然还有人没听说过大法师的名字!咳咳,我跟你讲,这个大法师是世上最邪恶的人,咳咳,也是最强的大法师,他就住在大陆中央的荣耀城里,他的名字叫,咳咳,叫叶修……”

      黄少天顿时在心里给他点了三十二个赞。

      “少年,虽然你这么中二我实在有点不适应,不过看在你这么有眼光的份儿上我觉得我应该热心帮帮你。那你看首先我觉得你是不是应该需要一个张新杰……”

      “伟大的冒险者啊!”他的身后忽然冒出一个声音,“这个村子受到话唠剑客夜雨声烦的困扰已经很多年了,现在你杀死了他,所有人都很感激你。”

      黄少天回过头,震惊地看见白袍牧师张新杰正拿着一个十字架为死去的剑客祈祷。

      “等等我还没死呢?”剑客不满地嚷嚷起来。

      张新杰无视了恨不得马上推翻大树爬起来的夜雨声烦,继续对黄少天说:“现在话唠剑客已死,他的圣剑冰雨属于你了,拿着它吧,年轻人。”

      说着张新杰握住剑客夜雨声烦手中的光剑冰雨,见他不松手,还努力跟他拔河了两下,然后趁剑客咳血的机会扎稳一个马步把剑抽了出来,严肃地递到黄少天手中。

      “现在新的剑圣已经诞生了,你将代替夜雨声烦去打败大法师叶修。”张新杰擦了把汗说。

      黄少天震惊了:“不是我说你这副一本正经的模样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连张新杰都学会睁着眼睛说瞎话了?”

      白袍牧师张新杰冷冰冰地扫了他一眼,将目光转向另一个方向,像是很有涵养地无视了他的诽谤。

      然后黄少天看见那个方向腾起一阵风沙,韩文清笔直地冲了过来,又笔直地冲过了头。

      “抱歉抱歉,这个人只知道向前。”林敬言苦笑着追过来,摁着韩文清的双肩把他转了个方向。

      “看上去他又要冲去另一边了。”黄少天说。

      “哦,新杰。”韩文清再次经过他们的时候,看见了张新杰,抬手打个招呼,然后笔直地停下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听说有人杀死了话唠剑客,正好在这附近的四贤者就都过来了。”张佳乐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同样无视了旁边又叫又跳的夜雨声烦,在黄少天的身边说,“打败叶修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你需要贤者们的祝福,多多益善。”

      “……其实我刚才就想吐槽了,大法师这设定居然不是王杰希?”黄少天显然已经接受了熟悉的人以莫名其妙的身份不断冒出来,直接跳过了吐槽张佳乐的贤者设定,“以及,我为什么非得去找那家伙,按照剧情我现在不是应该想办法回苏黎世去吗?”

      “苏黎世?”张佳乐奇怪道。

      四贤者互相对视了一阵子,摇摇头。韩文清最先说:“我没听说过那个地方。这里一直往北都是霸图的领地,我可以确定那里没有叫做‘苏黎世’的地方。”

      “往西边走是虚空,那里是恶鬼的领地,活人是没办法通行的。”张新杰接着说,“不过,如果你一定要去的话,推荐尝尝那里的酸辣米线,加十分之七勺血浆味道刚刚好。”

      黄少天打了个寒战,转头看林敬言和张佳乐。

      “东边是呼啸,正如其名,一年四季都是大风,不能通行。”林敬言撸了撸可能是被风吹得后退的发际线,“尽管那里是故乡,许多人也不得不离开,就像我一样。”

      “南边……南边全是基佬。”张佳乐飞快道。“所以你要去‘苏黎世’那地方干什么?”

      “当然是……!”黄少天理直气壮张了张嘴,却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奇怪了,按说这个答案理所当然就在嘴边,而且他觉得面前的这几个人也理所当然应该知道,开玩笑,就算是大家集体穿越玩cos,怎么可能连这么重要的事情都忘记。

      可他发现,不管怎么都没办法想起来。

      尽管如此,黄少天还是觉得,他一定有一个非得回到苏黎世不可的理由,这可比打败大法师叶修重要多了。

      张佳乐在旁边非常理解地点点头:“既然比削叶修都重要,那的确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了。”

      于是张新杰总结陈词:“所以,你还是要去找叶修——虽然他是邪恶的大法师,但也正因为他是最强的大法师,可能只有他知道‘苏黎世’该怎么去,说不定他还能告诉你你到底是要去做什么。”

      张佳乐和林敬言也耸耸肩,看来,不管怎么样他们的新剑圣也得先去找一趟叶修了。

      “好吧,”黄少天无奈道,“那我该怎么去找那家伙?”

      白袍牧师张新杰打开了随身携带的厚厚的圣书,里面是一张地图:“这里是北部,要去大陆的中央,就要一直往南走。这一路上会很凶险,你会遇到各种奇怪的人和事,但是别担心,你可以带走我这本记录了世间万物的书,只要你翻到相应的章节,它会告诉你该怎么做……”

      “停停停,”黄少天果断推开那本看一眼就头疼的厚书,“看在同事一场,你就不能和我一块儿去吗?”

      张新杰露出为难的表情:“那我可以给你一个吻,没有一个人敢伤害被大贤者吻过的人……”

      “卧槽你还是跟我走。”黄少天冷酷地抽出冰雨。

      “这人可真奇怪,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总得有个理由吧?”张佳乐看看被扯着袍子走出老远的张新杰,歪着头,“……唔,好吧,这么一说,其实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我会在这儿。”

      “算啦,反正也没事做不如一起去削叶修吧!”张佳乐决定抛开烦恼,开心地追上二人。

      不过总要有贤者守护村子,韩文清说要留下来,谢绝了张佳乐一起上路的邀请。而林敬言也微笑着婉拒:“我已经不需要再因为什么理由,离开一个美丽的地方了。”

 

 

— Chapter.2  没有大脑的稻草人和没有心的铁皮人 —

 

      于是黄少天扯着一个表情严肃的张新杰,身边跟着一个快乐的张佳乐,三个人上路了。

      他们往南走,最开始就要穿过那片金色的麦田。他们在麦田里走了将近一天,终于在日暮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小房子。

      离小房子不远的地方,麦田里插着一只个子高高的稻草人。

      “一个稻草人而已,不需要这么高吧。”黄少天站在他旁边,撇撇嘴说。

      稻草人似乎听见了,皱着眉头俯视下来。发现是这一行人后,他烦躁地从稻草身体里抽出设定纸,上面写着:我没有脑子。

      张佳乐拍着大腿毫无形象地大笑起来。

      稻草人很生气,抽出身后背着的战矛(咦,不应该是铁叉吗?黄少天又撇撇嘴)抡圆了一圈,旁边落在田地里的乌鸦都被吓飞了。张佳乐这才忍住不笑了,说,没有脑子的不是稻草人,是这些害怕稻草人的乌鸦。

      他们在小屋子里住了一晚,屋子的主人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他是个擅长修理机械的工匠,可是苦笑着说自己并不擅长扎稻草。

      “如果孙翔是个机器人,我倒是可以给他用齿轮做一个大脑。”肖时钦看了看窗外。

      麦田的夜幕降临了,乌鸦归巢后,稻草人便挪到小屋子的旁边,抱着手臂倚在窗户外面,像个守卫。

      没有大脑的稻草人,白天是麦田的守卫,夜晚是小屋的守卫。

      “如果你们去找大法师叶修,我想带他一起去,说不定可以找到用稻草扎大脑的办法。”肖时钦的目光从窗外的黑影收回,捧着热可可喝了一口。

 

      于是第二天清晨他们启程,黄少天扯着一个表情严肃的张新杰,身边跟着一个快乐的张佳乐,还有心灵手巧的铁匠肖时钦和他的稻草人孙翔,五个人上路了。

      他们在肖时钦的带领下走出了麦田,来到了一条湛蓝湛蓝的河流。河上的木桥已经腐朽了,但旁边刚好有一个举着大斧正在砍新木材的铁皮人。

      他们五个人在湛蓝湛蓝的河边停下,目不转睛地看着铁皮人砍木材。可是直到黄少天无聊得快睡着了,铁皮人才刚刚完成了一次举着斧头砍下的动作。

      “你的手也太慢了。”黄少天直言不讳。

      铁皮人听到他的话,转过头来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

      “没办法,在河边待久了,我的身体就有点生锈了,谁让我天生就是铁皮做的呢。”

      “可是如果不是铁皮做成的,也拿不动这么重的斧子,那住在河流两边的人都没办法过河了。”黄少天点点头,他还是挺明事理的。

      肖时钦走上前去敲了敲他的铁皮,发出空空空的响声。他歪头看了看,说:“我或许能帮到忙。”说着他打开自己的工具箱,拿出润滑油和一些崭新的齿轮。

      于是铁皮人开始飞快地抡起斧子,在大家的合力下,新的木桥很快建好了。

      “我的手从来没有这么快过。”铁皮人试着运动自己的双手,向肖时钦致谢,“我叫喻文州,不过很抱歉我这双手没办法编织稻草,不然就能报答你了。”

      肖时钦也笑着回答他:“没关系,我们正要去找大法师叶修,他或许知道编织稻草的方法,如果他能给我更多不易生锈的材料,或许我还可以做一颗机械心。”

      喻文州抚了抚自己的胸口。工匠敲响他空空的铁皮时就发现他缺少一颗完好的心脏,现在的这颗由于用得太久,已经锈得黑乎乎。于是喻文州点点头:“是的,我希望有一颗健康的心脏。”

      “我想你已经是个健康的心脏了……”黄少天默默吐槽。

      “你说什么?”喻文州笑眯眯地回过头。

      “不,没什么。”黄少天咋舌。

      奇怪,这槽竟然吐得很顺口,究竟是为什么呢。

 

 

— Chapter.3  胆小的狮子和田鼠国王 —

 

      他们过了河,就进入了森林里。黄少天扯着一个表情严肃的张新杰,身边跟着一个快乐的张佳乐,还有心灵手巧的铁匠肖时钦和他的稻草人孙翔,身后还多了一个笑得人后心冷飕飕的喻文州,一共六个人走在路上。

      张新杰其实已经不需要被扯着走了,但他现在有了新的不满,因为圣书上说森林里有非常危险的狮子,经常有路人被它吓破胆,可是黄少天为了展示剑圣的勇敢,执意要走这条穿越森林的近路。

      “开玩笑,如果连狮子都无法打倒,怎么可能打败大法师叶修呢?”

      张佳乐也在旁边点头附和,觉得黄少天说得很有道理。而且有他和张新杰两个贤者在,有什么能伤害到他们。

      结果,就在走到半路的时候,他们的高声谈笑惊扰到了休憩的狮子,于是传说中那只非常危险的狮子嗷呜一声跳到了他们面前。

      剑圣黄少天在大家的注视下,只好履行他非常勇敢的自我设定,硬着头皮抽出冰雨向前刺去。

      其实他离狮子还挺远的,不过狮子看到他气势汹汹一边喊话一边冲过来的样子,就吓得缩到了一边。

      “我勒个去,不是吧。”黄少天也吓了一跳,这个狮子也太胆小了。于是他大着胆子走上去,问狮子。

      “你就是那个把路人吓破胆的狮子吗?”

      胆小的狮子点点头,不过那是因为没有一个路人像黄少天这样敢于直接冲上来,不然被吓跑的就该是狮子自己了。

      “也不能怪我胆小,”狮子说,“其实我这么胆小,是因为我总感觉到我的身边跟着一只鬼……尽管我觉得他是一只亲爱的鬼。”

      “鬼?”黄少天回头看去,其他的几个人也面面相觑。

      只有喻文州微笑着,很礼貌地向狮子身后的虚空中点头致意。

      黄少天撸了撸胳膊上竖起的寒毛,觉得喻文州真是太可怕了。

      “没什么了不起的,”喻文州很亲切地为他解释,“不是有那么一句俗话吗……比鬼神更可怕的,是心脏?”

      黄少天顿感无力吐槽。

      “我叫李轩,”于是狮子说,“如果你们要去找大法师叶修,请也带我一起。我也想去问问他,有没有能让我看见鬼的真身的方法。”

      “等等,按照前面的剧情套路,你不是应该去问他要一个胆子吗?”黄少天吐槽。

      狮子李轩有点迟疑地想了想,最后还是回过头看向虚空,说:“可我觉得,他好像比较重要。”

 

      他们继续往前走,因为有了传说中非常可怕的狮子的加入,他们所到之处的鸟兽都四散了。

      直到他们看见一只田鼠挡在路中间,身后正有几只正在慌张避难的小田鼠,这只大田鼠的头上戴着尖尖的高帽,好像是他们的国王。

      威严的田鼠国王拿着扫帚,挥舞在空中啪啪啪,好像在说,就算是狮子,也不能越过他去欺负他的臣民们。

      扫帚啪啪啪地响,胆小的狮子就退到后面去了。

      于是黄少天就变成最前面了。他看着这只威严的大田鼠,他的两只眼睛有点不一样大,是个看上去怪好笑的田鼠,黄少天忍不住笑出声了。

      啪啪啪,啪啪啪。

      田鼠国王有些生气地挥着扫帚,但是看到身后的小田鼠们都已经跑远了,他也松了口气。

      “对于田鼠来说,狮子真是太危险了,不管是不是一只胆小的狮子。”他睥睨了一眼,继续说,“为了保证你们不会伤害到我的孩子们,我必须监督你们走出这片森林。”

      这还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国王,黄少天在心中点头。不过他并不打算对这只高傲的田鼠说出来。

      于是田鼠国王也加入了队伍。他们再次出发的时候,一只不知为什么戴着耳机的小田鼠拉着另外一只更小的小尖帽田鼠,在后面偷偷地瞄。

 

 

— Chapter.4 不是所有BOSS都有十二个护卫 —

 

      等他们走过了森林,剑圣黄少天和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走在他身边的笑眯眯的喻文州,和不需要再被扯着的张新杰和快乐的张佳乐,以及工匠肖时钦和他的稻草人孙翔,还有狮子李轩和田鼠王杰希,一共是八个人了。

      田鼠国王介绍说自己叫王杰希,曾经也是一名大法师,但因为被大法师叶修施了咒语变成了田鼠的样子,还是个大小眼的田鼠。既然狮子已经不在森林里了,小田鼠们安全,于是他决定一起去打败大法师叶修,消除这个咒语。

      “虽说大小眼的部分并没法消除。”黄少天感叹。

      奇怪,又是不知道为什么要吐这个槽,但是他感到了爽。

      后来他们在半路上遇到了不高兴的唐昊,因为怎么都不高兴所以他决定去找大法师叶修的麻烦。

      “以下克上!!”他热血地喊出口号。

      黄少天虽然觉得唐昊有点中二有点耻,可想想出村时夜雨声烦目送他们的坚定神情,就觉得中二一点也蛮好的,年轻人就是要有冲劲儿。

      然后他们走到了荣耀城的城门口。

      本来就要去讨伐大法师叶修的女战士楚云秀,不耐烦地翘着腿坐在荣耀城的城墙上面,看到这一行人后,帅气地从高墙上跳了下来。

      “因为听说剑圣要来,我已经在这里等了三百四十集电视剧的时间了。”楚云秀黑着脸收起平板说,“现在你们来了,但我还是非常不爽,因为我发现这个剧总共有三百四十一集,可我出门前没下下来。”

      “因为我不爽,所以我决定马上去打到那个叶修求饶为止。”女战士说着碾了碾高跟鞋。

 

      于是他们有十个人了,不过作为主角的黄少天觉得,根据一般规则似乎应该凑齐十二个勇者,这样才比较带感。正这么想着,他们已经来到了大法师叶修的宫殿门前,“上林苑”的大匾额挂在金碧辉煌的宫殿上面,黄少天抬起头数了数,一共是四层。

      “圣书上说,邪恶的大法师住在由纯金建造的四层宫殿里。”张新杰翻着书说。

      “我家的宫殿也有四层。”张佳乐嘟囔了一句。

      “也是金子做的?”黄少天问。

      “银的。”张佳乐答得没好气。

      宫殿的门口站着一男一女两个人,一个是看上去符合这个世界观设定的女炮手,另一个却是东方风格的气功师。

      不过黄少天已经懒得去吐槽这个世界的设定。他直接走上去问他们:“我们要去打败大法师叶修,现在正好还差两个人,你们要不要一起来?”

      女炮手苏沐橙和气功师方锐对视了一下,大笑起来。

      “我们是大法师的左右护法,为什么要和你们一起去打败他?”

      “也许你们也有想要他给予的东西。”张新杰回答。

      “唔……”气功师沉吟片刻,眨着眼睛说,“你说得对,我觉得他应该给我们涨点工资了。对吧沐姐姐~(心)”

      苏沐橙也笑眯眯地说:“随便啦,我就跟你们一起过去看看热闹吧。”

 

 

— Chapter.5 但这次的勇者有十三个人 —

 

      “大法师就在宫殿的第四层,”方锐带领一行人顺着楼梯走上去,“本来四楼已经是顶层了,但是最近,他正在营建新的第五层。”

      “先说好,我不帮你们打叶修啊。”苏沐橙正拿着楚云秀的平板看电视剧,头也不抬地说,“我就是去看看热闹。”

      胆小的狮子缩在可靠的女战士楚云秀的身后,楚云秀起初有点瞧不起他,可是往他身后回头一看,也吓得嗷了一声。

      “按照一般电视剧的套路,她是不是被你负心了。”楚云秀严肃地对李轩说。

      “我觉得至少应该是‘他’吧……”李轩无力道。

      “真羡慕你们这些有心脏的疯子。”喻文州微笑。

      田鼠王杰希骑上了扫帚,高高地悬浮在半空中,不高兴的唐昊在下面恶狠狠地挥着拳头。稻草人孙翔气势汹汹地冲在队伍的最前面,肖时钦苦笑着拉他以防与大部队脱节。

      “圣书上说,大法师和他的九个守卫住在宫殿里。”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现在有两个和他们在一起,其他的七个在见到他们俩后打了打招呼,各自忙手底下的事,也没有找他们的麻烦。

      “勇者都打完了,还管这么多干嘛……”其中一个胡子拉碴的人驱赶着其他几个年轻的,各自分工收拾东西打扫地面,“收工了收工了!”

      黄少天一行人走过,那个人抬头多瞟了他一眼,然后继续没精打采地抱怨。

      “可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黄少天小声嘀咕。

      “谁!!”张佳乐忽然大喊起来。他明明看见金子做的走廊里有一个黑影闪了过去,很快,但没能逃脱他的眼睛。

      他比所有人更快地追了上去,可是接连两声呯呯的枪响生生遏制住他的脚步。

      “新杰你的圣书靠谱吗??”张佳乐怒回头,按说前面应该没有其他的守卫了才对。

      苏沐橙“咦”了一声,后面陈果探出头来问沐沐怎么了,又看到远处的那个黑影,“哦”了一声。

      “那不是勇者嘛。”陈果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刚才跟他们都打过一场了,一挑六,厉害吧。”

      “他是勇者那我是谁??”黄少天闻言大惊。

      “参观的?”包荣兴也探出头来问,“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怎么样,我们老大住的地方帅气吧!”

      黄少天语塞了一下,决定无视他,也跟着张佳乐追上去一边大喊着那个勇者站住站住站住。

      “我还以为我们跟对了主角。”肖时钦擦了擦眼镜重新戴上。

      “再怎么说,那可是荣耀第一人呢。”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切。”孙翔表示不满。

 

      黄少天和张佳乐一前一后拦住了那个黑衣人,他莫名其妙地回头左右看看,无辜地问:“叫我?”

      黄少天看着他一张帅脸哼哼,更没好气地问:“你是勇者?”

      那个人点点头。

      “来打败大法师叶修的。”

      又点点头。

      “有没有搞错啊!”黄少天抓狂,“那我是来干嘛的?还凑齐了十二个人?结果你一个人就?!?!”

      帅哥勇者无辜地眨了眨眼,似乎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劲的。

      “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

      “好吧,周泽楷。”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伸出一根手指指向周泽楷,“我决定了,大发慈悲地允许你加入我的队伍,成为第十三个勇者。”

      张佳乐神情薄凉地瞥了他一眼。

 

      于是,一行十三人的队伍来到了大法师叶修的面前。

 

      大法师叶修穿着白色棉T恤,翘着二郎腿叼着根烟,看上去一点也不厉害。他听了勇者们的讲述,呵呵一笑。

      他看向肖时钦:“你想要更多不易生锈的钢材,做一颗机械心?”

      肖时钦点点头:“我一直醉心于研究机械,常常为此通宵,但不知怎么有天醒来的时候,家里的钢材忽然少了很多,因此也无法再进行研究了。”

      叶修听后,把目光挪到旁边的孙翔身上。

      孙翔翘着鼻子“切”了一声:“反正我没有脑子,早就不记得把它们丢在哪里了。”

      肖时钦苦笑着推了推眼镜:“如果谁知道用稻草编织大脑的办法就好了。”

      叶修点点头道:“与麦田最亲近的家伙,一定最擅长使用稻草。”

      尖帽子的田鼠国王打了个喷嚏,所有人都看向他。

      “可是,如果你不能把我变回原样,我可没办法编那么大的一坨稻草。”王杰希挥了挥它的两只小爪子。

      “因为太久没用了,我早就忘了怎么解咒,”叶修挑挑眉毛,眼看王杰希的扫帚啪啪啪快要招呼到鼻尖了,才咧嘴一笑继续说,“不过我把解咒的方法抄在一本圣书的后扉页上了。”

      于是所有人的目光又都转向了张新杰。

      张新杰清咳了一声,翻开圣书的后扉页向大家展示,上面干干净净并没有什么东西。

      叶修这才像忽然想起什么拍了拍额头:“哦,当时可能在研究鬼文,所以顺手就用这玩意儿抄了。呵呵,看来你们得找一只鬼来了。”

      于是所有人又看向了狮子李轩……哦,只有喻文州一个人看的是李轩身后的那团虚空。

      “可是连我也看不到他,要怎么让他读出书上的文字呢?”李轩被盯得怂怂的。

      于是喻文州站了出来:“我想,我可以帮你们转达一下。”

      叶修笑了笑,其实你们缺少的东西,都在彼此的身上嘛。

      “好的好的,皆大欢喜。”他拍了拍手,“好了云秀你也别这么黑着脸看我……你没下下来的那集电视剧,沐橙那里有。”

      苏沐橙笑着吐了吐舌头。

      “那工资呢工资呢?”方锐眨着真诚的大眼睛扑了上来。

      “放了这么一堆人进来你还想要工资?!”大法师叶修抽出了那根长得像伞一样的法杖,扬言要把方锐瞬移到满是飓风的大陆东部。

      看来所有人的问题都解决了,黄少天开心地想,觉得这趟勇者当得真是太值了。

 

      “哎哎,我怎么觉得你好像还落了两个人。”张佳乐抱着手臂看叶修,“你说是不是啊昊昊?”

      不高兴的唐昊鼻子出气哼了一声,表示不满。

      叶修一脸黑线:“我靠你们两个够了吗,一个高兴要削我一个不高兴也要削我?”

      “……”周泽楷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

      “哦对!”黄少天忽然拳头一砸掌心,“差点儿忘了正事,我们来这里是要打败大法师叶修的!”

      “呵呵,”叶修干干地笑,“亏你们还想起来了……”

 

      不过这个大法师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坏,只是有点欠打。于是大家商量了一下,既然他帮他们解决了这么多问题,那么,姑且也是可以勉为其难留到下次再打的。

      反正荣耀城一直在这里,无论什么时候再来都是可以的。

      叶修没所谓地耸耸肩,转身准备回去:“既然你们不打了,那我还是到上面去看看我的苏黎世建得怎么样了……”

      “等等,苏黎世??”黄少天抢出一步抓住叶修的胳膊。

      “哦,你说要找的地方就是这儿?”叶修挑眉,“呵呵,没有夺冠决心的人可是没法到达那里的啊。”

      “废话,我回苏黎世去不就是为了拿冠军……诶?”

      黄少天忽然想起,啊,对了,这就是我必须赶快回去的理由。

      叶修看着他笑笑,转身走进那扇金碧辉煌的门中,抬起一只手朝身后的黄少天,以及在场的所有人扬了扬。

      英雄,一起呗。


      一起去追逐那巅峰的荣耀吧。

 

 

      前方目的地,苏黎世,抵达。







      END.


评论(9)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雀航 | Powered by LOFTER